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赴苏州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参观学习

    时间:2020-07-15       作者:文/图 教师党支部       来源:教师党支部      点击率: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 “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校党字[2020]63号)文件要求,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近日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

    7月14日,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苏州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参观学习。况公祠,为明清时代纪念况钟的专祠,承载了后世对先贤“为政以德”精神的推崇与传承。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况钟的生平事迹和政德品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古戏台、壮阔生平厅、卓越功勋厅、政德润苏厅、德言誉赞厅及政德传承厅等认真观看展览。况钟自明宣德五年(1430年)任苏州知府,治苏十三载,留下了“三离三留”的青史佳话,深受百姓爱戴,与包拯、海瑞并称为中国民间三大“青天”。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况公的清廉从政造福百姓的高尚品格的了解,并受到了深刻的感染和启发。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徐星美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抗疫”战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展了微党课学习。她先后围绕“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人民至上——人民大学与云南兰坪的结对帮扶实践”、“人民至上——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教师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过程中的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交流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有效控制疫情,体现了我党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的切身体会。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黎玖高老师介绍了苏州校区在抗击疫情期间教育教学所面临的多重挑战,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骨干在学生论文答辩、毕业典礼、在法学生回国等重点工作中付出了巨大努力,真正体现了校区始终把教育和服务好每一位学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

    潘复琴老师围绕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分享了如何通过更新阅读资料和授课方式,引入更多的健康医疗、公共卫生、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财政金融政策比较等话题,提高线上课堂内容的前沿性和针对性。曹睿昕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交流了如何在线上授课过程中帮助学生建立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的正确心理认识,并积极做好心理建设以减少疫情对学习和生活的负面影响。周泽民老师提出从期末成绩看数学课的线上和线下教学效果的实质性差异较小,并指出学生的自律性而非授课形式是教学效果的关键影响因素。

    疫情是一场大考,教师支部党员从中学习良多、收获良多。大家表示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抗疫过程中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永远为人民做学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组织党员干部赴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