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朱信凯、吴美华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6-03-28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3月27日下午,苏州校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修远楼报告厅举行。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美华教授分别做专题讲座。苏州校区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部署会和专题讲座。部署会和专题讲座由党群工作部主任靳兴初主持。

    朱信凯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随后,他结合现阶段的中国国情,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社会进入了新常态的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高水平、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日益明显。作为高端国际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苏州校区致力于培养能够自由行走于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的国民表率和社会栋梁。在这种时代背景下,苏州校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校区转型发展,在为国家建设输送优秀人才方面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朱信凯书记对苏州校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校区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鼓励大家能够多读、精读建国以来的政治经济史等方面的书籍,全面了解中国国情的演变。二是呼吁师生党员们多去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更全面认知中国的本土化问题。三是要求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伟大中国梦的圆梦人。

    会上,朱信凯书记代表苏州校区党委向吴美华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吴美华教授担任校区理论学习导师。

    随后,吴美华教授为党员师生及发展对象做党章知识的专题讲座。她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部署。她指出,党章党规是党的统一意志的体现,是依规治党的制度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依法执政的重要依据。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

    吴美华教授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由来和发展、党章的主要内容以及自觉遵守党章四个方面对党章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重点讲解了党员标准、党员义务、党员权利、正确处理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吴美华教授倡导大家要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苏州校区2016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校区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加强宣传与引导,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并以此为抓手,为苏州校区办学事业的转型发展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编辑:郑真)



    上一篇:王向明教授为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积极分子培训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李海洋教授为苏州校区“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做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