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时间:2014-03-21       作者:文/图 伟明       来源:校区党委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把握好中央和学校精神,推进校区发展,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素养,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意见》和中国人民大学新学期全校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本学期,苏州校区党委开办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3月19日下午,苏州校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第五期学生发展对象和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刘晓梅主持开班仪式。她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学习内容和意义,号召校区各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要结合校区实际,引导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重要论述,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工作,推动实践。

    刘晓梅副书记指出,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组织好党员日常学习和集中培训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系统推进的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要求;要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安排相对集中的时间进行专门学习,做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多样、学习效果明显;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到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之中,努力营造学习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杨伟国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题做首场报告。杨伟国书记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五四青年节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发表了学习体会。

    杨伟国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在国家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并落实到实践当中。第一,青年学生要有坚定的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要承担起为实现共产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和使命,意味着要有理想、有目标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第二,青年学生要培养和强化学习能力,多读书,特别是要多读经典,积累专业知识,积淀文化底蕴,“练就过硬本领”;第三,青年学生是最有朝气、最富活力的群体,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并在创新的过程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自我;第四,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青年学生要从点滴做起,由易及难,持之以恒地艰苦奋斗,有所作为;第五,青年学生要塑造积极的自我,在日常行为中践行高尚道德,在实际行动中培育良好情操,收获更好的生活体验。
    杨伟国书记特别强调,中法学院处于创办初期,这是形成学院文化和品质的最关键时期,因此需要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党员,共同塑造良好而有特色的学院文化。
    校区教师党支部、管理职员党支部和各班级党支部书记以及校区发展对象、新生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任瑾)



    上一篇:苏州校区工会荣获校级先进分工会 校区五名教职工获殊荣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首期学习沙龙活动 全体教职工品味法国文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