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0-04-13       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图/金红玉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4月13日上午,苏州校区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主持,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党委副书记靳兴初,党委委员肖逸秋、张晨、祁萱、王宝奎、朱婷、王红丽、徐星美,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结合线上方式进行。

    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星美、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书记肖逸秋、丝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红丽、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董祜、2019级金融硕士(全面)班党支部书记戴海岚、2019级金融硕士(计量)班党支部书记赵海榕、2019级汉教硕士1班党支部书记许梦琦、2019级汉教硕士2班党支部书记张一迪先后就2019年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和主要措施进行现场述职。其余6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校区党委委员听取述职后,对分管或联系的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点评,肯定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根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方蔚玮逐一点评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肯定其特色和成效,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黎玖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党支部能够按照校区党委要求,规范开展各项活动,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校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当前,面对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和教学任务,化危机为机遇,化挑战为动力,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注意及时回应师生的关切,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黎玖高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完成今年的各项既定工作和目标。

    方蔚玮指出,2019年,校区各党支部积极配合校区党委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合完成了学校的巡察等重点工作,同时,还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建工作质量。方蔚玮强调,2020年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年”,校区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该主题,一是抓好支部的政治建设,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继续抓好支部日常建设,扎实推进支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四是抓好支部重点工作,如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等。在京外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不断探索,为校区的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填写并提交了考核测评表。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闪耀党徽,共战疫情”苏州校区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苏州校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