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召开2014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时间:2014-09-13       作者:文/图 校区办公室       来源:校区办公室      点击率:


    9月11日下午,中法学院2014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苏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阿兰•达龙(Alain TALLON),KEDGE商学院执行副校长、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雅克•奥利维•贝斯姆(Jacques-Olivier PESME),保罗-瓦莱里大学副校长伊安•毕祖(Yann BISIOU);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中法学院中方院长杨伟国,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晓梅出席。新生家长会由刘晓梅副院长主持。

    会上,魏让方院长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欧洲文凭体系(LMD体系)、法国高等教育的理念和体制、留学生在法实习相关规定,以及学生在法国所能够享受的各项福利待遇等。

    伊安•毕祖副校长介绍了蒙彼利埃城市概况和保罗-瓦莱里大学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学生能够在蒙彼利埃这座全法第二适于学生学习的城市(根据法国最新排名)有所收获。

    阿兰•达龙副校长介绍了巴黎索邦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成就,他强调,大学在法语中的意思是“老师和学生汇集的地方”,希望能够用友谊、知识、真诚,使学生获得真正的成功,得到社会认可。

    雅克•奥利维•贝斯姆执行副校长介绍了KEDGE商学院的历史、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着重就KEDGE商学院CREAT、SHARE、CARE的教育理念进行了说明。

    杨伟国院长从中法学院2014级本科招生情况、2014届毕业生去向、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理念五个方面与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中法学院今年在招生人数有所增加的形势下,保证了优秀的生源质量,录取分数和排名均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在教学方面,一流的师资团队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使中法学院语言教学取得了显著成绩,中法学院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开设了人文社科前沿讲座、业界精英讲座、苏州历史文化概论、法国名家讲座四大系列品牌讲座。中法学院通过开展丰富的学生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同时,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

    杨伟国院长用GREAT概括了中法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即全球视野(Global)、社会责任(Responsible)、体育精神(Energetic)、科学精神(Academic)和人生品质(Talented),并具体加以阐释。他还就部分学生家长向学校提出的关于建立语音室的建议等两份书面意见给予了回应。

    随后,新生家长就招生、宣传、学生培养和就业指导等方面问题和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晓梅副院长希望学生家长通过多种途径与学院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编辑:伟明)



    上一篇:苏州校区党委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
    下一篇:苏州校区党委举办座谈会 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