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团学组织

朋辈小屋

时间:2022-06-02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率:


1.jpg

这里有来自朋辈的心理关爱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朋辈小屋(简称朋辈小屋)是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管理和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由经过选拔的朋辈心理辅导员组成。朋辈心理辅导员主要任务是协助校区心理中心对同学进行简单的心理访谈(心理访谈不是心理咨询);定期给与来自同龄人的关心、支持和建议;向同学传达求助意识和校区专业心理咨询渠道;在心理团体辅导中担任老师助手;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反映异常心理问题等等。

朋辈小屋2013年成立,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均可报名,9-10月发邮件索取报名表(pauline_tjs@sina.com),经面试后录取。朋辈心理辅导员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有热情和责任感,乐于为同学服务;遵守保密原则。心理中心定期为朋辈辅导员提供倾听、共情和沟通技巧的培训,经过1-2年的实践,朋辈辅导员可获得志愿服务证明和相应志愿服务时长,表现优异的朋辈辅导员,可推荐参评校级、校区级“优秀学生干部”或“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奖项。

2.png

这里守候着朋辈小屋心理辅导员,他们保守你的专属秘密,快乐着你的快乐,悲伤着你的悲伤。

3.jpg

阳光总在风雨后,快乐总在倾诉中,打开心结,解你之忧。




上一篇:同心圆心理协会
下一篇:朋辈小屋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