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朱信凯专著《未来谁来经营农业》入选“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

    时间:2016-09-20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近日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获悉,朱信凯教授于2014年出版的学术专著《未来谁来经营农业——中国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研究》一书入选“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将由国新办资助英文版翻译并在海外推广发行。

    “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新闻出版总署于2004年启动的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国家战略的核心工程,旨在通过不断丰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的内容,打造图书版权贸易出口和实物出口两个平台,让“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成为连通中国与世界的纽带。

    《未来谁来经营农业:中国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研究》一书给了农业以全新的定义:“农业,是一个集技术、经济、政治和国家安全于一体,伴随和支撑着整个人类进化史,并随社会发展与进步越来越表现出多功能性的永恒的魅力产业。”在此基础上,围绕“未来谁来经营农业?”这一决定我国现代化发展命运的重大战略问题,本书以我国农业经营与建设主体的演变、趋势与效率考察为基础,基于农业发展的历史视角与国际视野,充分考虑到国情特点与地区差异,系统、全面、科学、详实地阐述了现代农业发展所迫切需要解决的新型经营与建设主体的制度环境、模式选择与发展道路。力图回答:在当前的资源约束条件下,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引导、扶持政策,才能借助于各种新型主体的成长,实现“强农、惠农、富农”的目标。

    本书由著名科学家袁隆平作序推荐,课题组历时三年多时间,踏遍我国近百县市,组织近万户各类经营主体调研,于2014年形成书稿并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编辑:华贝)



    上一篇:几何分析国际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下一篇:著名植物检疫学家、梁启超孙女梁忆冰访问苏州校区 为青年学子解读梁氏家风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