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媒体报道

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再度受邀做客深圳卫视 谈海峡论坛如何促融合发展

时间:2018-06-15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6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再度受邀参加深圳卫视访谈节目,就两岸民心相通、海峡论坛如何促融合发展等问题与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黎建南、京台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松岭一起进行解读。

林承铎表示,2010年在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从事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研究时就得出结论:两岸政党的良性互动与合作才能在政策上真正使老百姓受惠,拒绝交流、自我封闭只会带来更大的伤害。究竟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或是消极对抗、错过机遇,既考验着台湾领导者的智慧,也是下一阶段台湾民众的选择方向。

林承铎在开场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四月博鳌亚洲论坛中提出了多项大陆未来对外开放的政策,大幅度放宽了市场的准入。随着市场准入的大幅度放宽,庞大的市场潜力将会被释放。外资与港澳台资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将获得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投资积极性。

根据台湾地区海关方面的贸易数据统计,今年5月份单月出口达到了二百九十一点二亿美元,这其中,有将近一百一十八点六亿美元是出口大陆及香港,占比四成以上。这显示出,无论两岸关系如何发展,大陆在经贸方面的发展过程中,始终考虑台湾企业与民众的实际需要。刚刚举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运行至今已有十年,这个平台沟通起两岸经济、人员各方面的交往,效果显著。十九大以来,大陆各方面也在积极落实习主席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使台湾的企业、民众乃至于政党方面感受到了“家”的感觉,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在这次海峡论坛上提出“两岸一家人”的说法正是代表着越来越多台湾老百姓的真实心声,可以说,更大的一股两岸融合的声浪正在台湾岛内形成。


【媒体报道】深圳卫视:关键洞察力 2018年6月13日


(编辑:郑真)






上一篇:【人民日报】旅法学子助力中法人文交流
下一篇:【海峡卫视】中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谈大陆求学、任教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