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暑假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通知

时间:2013-06-07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2013年暑假“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通知

各位同学:

为践行“中国人民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给学生深入社会、服务家乡、增长才干提供平台,根据学校学生处2013年暑假“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苏州校区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主要是通过授予参与同学“人大使者”的称号,并对其进行相关技能的培训,使其以学校使者的身份回乡开展“主题性”活动,以达到服务家乡、宣传学校、锻炼同学的目标。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九期,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响应。

二、活动主题及任务

本期活动以“返乡、迎新”为主题,涵盖以下两个子项目,参与活动的学生可任选其中一项:

(一)宣传中国人民大学(含苏州校区、中法学院)

学生经培训后,返回家乡初中、高中学校(以自己的母校为主),从以下几个方面宣传学校:

1、中国人民大学校情、校史(含苏州校区、中法学院情况);

2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法学院)校园文化、学生活动;

3、中国人民大学招生政策(含中法学院招生政策);

4、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政策。

(二)迎接家乡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的本科新生

参与该子项目活动同学需完成以下工作:

1、迎接家乡已被学校录取的2013级本科新生,代表学校(中法学院)前往一到两名学生家探视;

2、向其介绍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内容可与宣传人民大学活动主题相同)。

三、招募对象

苏州校区全日制在校生。

四、活动组织及时间安排

(一)活动准备阶段

1201367,通过校区网络平台发布通知;

2201367-2012年6月20,接受同学报名(个人及团队每位成员均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活动,苏州校区同学“院系”栏填写“苏州校区”);

32013628下午14001730,校本部开展培训,并发放相关物品;苏州校区相关培训活动另行安排

4201371,为参与活动的所有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实践阶段

受聘人大使者返乡开展活动,并于暑假返校前完成。

(三)总结宣传阶段

参与同学撰写活动的总结,并于201397前,将总结及所需提交材料发送至学校学生处邮箱zizhuban@gmail.com 同时发送至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邮箱icruc205@163.com

五、活动奖励及表彰

(一)学生处将为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同学发放补贴人民币300元。

(二)对活动开展和总结材料撰写优秀的同学进行奖励(个人和团队形式分别进行奖励):

1、特等奖,名额不定,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2、一等奖,总人数的5%,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3、二等奖,总人数的10%,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4、三等奖,总人数的20%,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六、报名方式

只接受电子邮件方式报名,请将报名表发送至学校学生处邮箱zizhuban@gmail.com 同时发送至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邮箱icruc205@163.com

校区鼓励中法学院本科生开展返乡宣传活动,请同学们积极参加!

七、联系方式

学校学生处 储老师 010-62514807

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 刘老师 0512-62605218

靳老师、庞老师 0512-62605251

附件:2013年暑假“人大使者家乡行”活动申请表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 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

二〇一三年六月七日



上一篇:关于申请桑坦德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篇:本科学生专业实习管理办法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