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中法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重修、补修等特殊类型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0-09-11       作者:教务部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中法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重修、补修等
特殊类型选课的通知

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各专业同学:

现通知本学期重修、补修等特殊类型选课事宜如下:

一、重修选课

因此前学期考试不及格需补选本学期相应课程的,需通过“重修选课”进行选课。重修原则上需要跟班上课,如因课程冲突等原因无法上课,可申请自修,但需征得任课老师的同意。

因培养方案改动导致某些课程停开或更改,需重修该类课程的同学请先咨询教务部。

二、补修选课

因转专业、以往学期漏选、缓考等情况需补选本学期相应课程的,需通过“补修选课”进行选课。

补修选课完成后选课结果为“待审核”,需学院审核通过后才能参加该门课程的学习。请申请补修选课的同学选课完成后一周内查看审核结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部联系。

三、结业生选课

按照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已结业学生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可通过旁听方式补修在校期间未通过的课程。需要补修课程的同学请做如下几项工作:

1.填写附件1,向学院提出课程补修申请;

2.申请通过后,登录“微人大”,在【我的选课】-【特殊选课】功能模块下进行选课,登录账号和密码为学生在校期间“微人大”账号密码;

3.选课完成后选课结果为“待审核”,待院系审核通过后可参加该门课程的学习,未通过将无法参课程学习。申请结业选课的学生选课完成后一周之内查看审核结果,若有问题应及时与教务部联系;

4.根据学校规定,结业学生完成课程选课后需按照旁听生选课缴纳相关费用,相关费用标准待学校公布后另行通知。结业学生入校参加课程学习流程另行通知。

四、选退课时间

(一)重修、补修选退课第一时段(不含2020级新生课程)

选退课时间:9月14日上午10:00 - 9月18日下午17:00

(二)重修、补修选退课第二时段(2020级新生课程)

选退课时间:9月29日下午14:00 - 10月16日下午17:00

对于需要重修、补修2020级新生课程的学生可在本时间段内选课。

注意:第二时段无法补选、退选第一时段的课程。

五、选课方式及系统操作指南

选课需登录学校“微人大”系统进行。

(一)登录系统

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iaowu.ruc.edu.cn,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微人大”;或直接登录内网,网址为http://v.ruc.edu.cn。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或身份证号后六位,请及时修改并保存好自己的密码,否则可能造成因密码泄露而导致的选课记录更改等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微人大”账号因密码问题无法登录且自行解决无效的同学,务必于9月11日(星期五)下午15:00前由各班负责人集中统计,统一提交到教务部(开太楼A308)处理。待集中提交恢复初始密码后,务必及时更改并牢记新密码。

(二)注册与选课

1.重修选课流程详见附件2《数字人大本科生选课手册》第24-25页,补修选课流程详见附件2《数字人大本科生选课手册》第26-29页。

六、注意事项

(一)根据学校规定,重修、补修学生必须在系统选课,才能获得该门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机会;如果不选课,学生无法参加考试,教师也不能录入成绩。

(二)重修、补修选退课时间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执行,请同学们按时选课退课。网上选退课结束后不再接受任何选退课申请。

(三)请不要将自己的密码告诉别人,以免被人误选。如果在网上注册了课程而不参加教学环节或期末考试,成绩一律按“0”分处理,并记入成绩册及平均学分绩。

(四)2017级同学请认真核对自己的成绩单和培养方案,对于以往考试不及格且在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请务必在系统里进行重修选课;对于培养方案要求而自己未修的课程(尤其注意全校选修课)、缓考课程、因转专业而未修的课程,如果本学期开设,请务必在系统里进行补修选课。对于2017级同学来说,所有以往学期不及格课程只有一次重修机会,请大家务必及时选课并参加考试。

(五)选课期间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至开太楼A308教务部(电话:62605262)或通过班长群询问。

特此通知。

苏州校区教务部

2020年9月11日

附件1:结业生补选课申请表

附件2:“数字人大”选课手册

附件3:中法学院学生选课管理实施细则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苏州校区报)征稿通知
下一篇:苏州校区关于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