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苏州校区新生心理测评

时间:2013-10-18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苏州校区新生心理测评开始啦!

心理测评: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

—— 致2013级新生

亲爱的同学们,入学一个多月的感受如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你可能跃跃欲试,豪情满怀;也可能心存焦虑,难平郁闷;也可能无所谓欢喜和忧愁、没什么感觉等。不管是哪一种情绪或心绪,如果你愿意走近它,了解它,并尝试读懂它向你传递的关于自我的信息,相信它一定会用别样的方式帮助你、丰富你。

因此,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并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进行心理调适,提升心理素质,促进自我成长和发展等,或许是你找到自己人生发展方向的第一步。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自己走,但更多的时候或许需要他人的帮助,如果你愿意,新生心理测评或许将是我们相识的第一步。每年有许多新生经由心理测评知道、了解心理健康,并在需要的时候,来到苏州校区心理咨询室寻求专业帮助。

2013的人大人,让我们从心理测评开始,开启发现自我的成长之路吧。通过心理测评,可以辅助我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进行必要及时的调整。

具体说明:

1、网络测评系统开放时间:1015日到1030。在此期间,申请测评的院系同学可自行登录或组织进行心理测评。

2测评内容SCL-90心理健康自评问卷。该问卷是当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心理健康测评问卷之一,可以帮助人们从十个方面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整个测试含90道题,大概花费15-20分钟填写,请学生根据自己最近两周的真实情况填写。提交成功后,可以在线查看结果。

3、测试结束后:

1)苏州校区心理咨询室将在各个分数段随机抽样约5%的同学,来心理咨询室进行一对一访谈(预计集中访谈将在11月份下旬进行,届时将有礼品赠送哦)。

2)未被抽到的同学,如果想对测试结果有进一步了解,可以带着测试结果联系校区心理咨询室,预约咨询师进行专业解释。电话:0512-62600642。地址:心理咨询室(房间号待定)

测试步骤:

1)登录人大总部心理健康中心网站:http://xinli.ruc.edu.cn

2)点击右上方的心理测评,跳转到数字人大的登录页面;

3)输入自己在数字人大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4)进入测评系统点击心理测评

5)点击进入测试即可。完成后,点击提交,可查阅测评结果;

6)如在公共机房上网完成后一定要点击退出,以防个人信息泄露。

111日起,学校本部将开放许多其他的专业心理测试,如16PF人格测试(帮助了解性格)、霍兰德职业性向测试(帮助了解职业兴趣)等,这些测试可以帮助你增进对自己的了解,敬请关注。

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

心理咨询室

201310

延伸小知识——正确看待心理测评结果

怎样看待心理测评的结果——合理参考,服务自我

对心理测评的结果,我们要有一个科学的态度。因为心理的复杂性,因而任何心理量表的结果,都只是给被测者了解自己心理的一个参考。正规测试与非正规测试的区别在于前者的结果更接近被测者的真实情况。因此,对心理测评的结果不可过分迷信。特别是不能随便给自己扣帽子贴标签,然后背上阴影。完全不相信心理测评的结果也是不对的。被试者越认真做,测试的结果越准,结果的参考价值就越大。心理测评结果只表示同学们的现实心理状况,不存在不好的问题,只存在不准的问题。

我们进行的心理测评,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自己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寻求心理帮助;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个性特点,了解自己个性中的优势和不足,以发扬长处,避开不足可能带来的麻烦。所以心理测评对每位初入人大的新生同学来讲,是一次难得的自我认识的机会。

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心理测评——消除顾虑

心理测评的具体结果保密,同学们可以在自己的个人页面在线阅读结果报告,心理测评结果主要为同学认识自己、发展自我提供科学依据

对心理测评的良好态度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多了解自己:

1.尽量把自己最真实的情况反映在问卷上。不要去猜测怎样填才是最好的。

2.测试时不要受他人影响,也不要影响他人。

3.主动地了解心理测评结果。如果认为自己需要帮助,主动地寻求心理帮助。

祝同学们开启一段难忘、丰富的人大生活!



上一篇:中法学院10月16日体育课调课通知
下一篇:关爱流动儿童活动义工招募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