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2012—2013学年学生奖励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10-09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关于20122013学年学生奖励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校本部学生处《关于20122013学年学生奖励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规定,结合苏州校区实际情况,为奖励在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校区将对2012-2013学年度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奖励,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奖项说明

研究生奖项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苏州校区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奖学金等。

本科生奖项包括:学习类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班干部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苏州校区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奖学金等。

二、参评时限

本次奖励工作综合考察申报学生在2012-2013学年的具体表现,时限为201291日至2013831日。

三、参评条件

(一)申请奖励的学生应为校区在籍的全日制脱产二年级以上本科生、研究生(不包括各类在职培养、在职定向、委托培养和定向培养的学生,苏州校区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评选除外)。按学校规定,所有专业延期毕业的学生不参评本年度奖学金评选。

(二)申报奖学金的学生应爱国荣校,守法诚信,品行端正,能够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文体特长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优异表现。

(三)评选年度有一门或以上科目不及格者,不予以参评。

(四)违反国家法律和学校、学院相关规定者,不予以参评。

(五)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条件见附件一。

四、 评审注意事项

(一)为优化学习类奖学金获奖同学结构,原则上同一学生只能获得一项学习类奖学金(差额评选项目除外)。

(二)优秀学生干部与优秀班干部奖学金不能兼得。

(三)申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至少需获得一项2012-2013年度奖学金。

(四)学期末转专业的学生在原就读班级进行参评。

五、奖励评审工作要求

(一)请各班级做好奖励项目宣传工作,确保班级学生了解奖励项目信息,包括奖项设置、评审程序和评审结果。

(二)所有评审均应遵循“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班级上报名单须经过班级范围内公示,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及时处理异议。

(三)各奖项须严格按照奖励范围和条件进行评审,具体要求按本通知和《中国人民大学奖学金手册》执行;奖励名额按《苏州校区2012-2013学年学生奖励名额分配》执行,不得超出分配额度。

(四)对在评奖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个人将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理。

材料提交说明

(一)需提交材料包括:

1. 班级统一提交材料

a. 苏州校区**班级2012-2013学年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具体格式详见附表1),纸制版表格须班主任签字;

b. 参评优秀班集体的班级提交班级事迹等材料(详见附件二);

2. 所有申请人提交材料

年度成绩单;获奖证书及奖励证明材料复印件;

3. 相应奖项申请人提交材料:

a. 奖学金申请表包括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优秀奖学金、京东奖学金、光华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具体见附表)申报学生须严格按照各表格要求填报,纸质版表格签字处为本人手签。荣誉类及其他奖项无申请表;

b.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科研创新奖学金申报学生须另提供发表论文纸质版一份

(二)以上材料由各班统一收齐后,1014日(周一)上午11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icruc205@163.com (标题为**班级奖学金申请材料),纸制版材料由班主任签字后交至开太楼205办公室。

联系人:闫老师 0512-62600642

附件一:
点击下载: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doc
附件二:

点击下载:中国人民大学先进班集体评审细则.docx


附表:

点击下载:1 2013奖学金汇总表(参考格式).xls
点击下载:2 国家奖学金申请表.doc

点击下载:2 国家奖学金申请表(填写模版).doc
点击下载:3 中国石油奖学金评选申报表.doc
点击下载:4 京东奖学金申请表.doc
点击下载:5 光华奖学金申请表.doc
点击下载:6 科研创新奖学金申请表.doc
点击下载:7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点击下载:8 2013先进班集体申请表.doc
点击下载:9 班级成员表.xlsx

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

2013109



上一篇:雅和乐社招新宣讲会
下一篇:关于设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