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图书馆法语数据库试用通知

时间:2013-05-14       作者:图书馆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新数字资源推荐之十一

CAIRN法语数据库(试用期至2013622

资源简介

Cairn.info成立于2005,由法国出版社BelinEresLa Découverte和比利时出版社De Boeck共同创立,随后有80多家出版社加入。Cairn还与法国公众机构合作,如BnF(Gallica.fr)theCNRS(Revues.org)以及法国高等教育部(Press.fr)airn法语数据库向用户提供广泛的在线法语出版物。

CAIRN法语数据库资源内容如下:

1Cairn学术期刊

收录了255种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士和加拿大的高品质学术期刊,文章约13万篇。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学、人文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人文科学各个领域,如:Le debat, Herodote, Revue internationale et strategique, Revue francaise de psychanalyse, Revue d`histoire litteraire de la France, Actes de la Recherche en Sciences Sociales, Le Moyen Age, Politique etrangere, Population, Vingtieme siecle等。

2、会议录与学术文献集

2011年起,收录 La DécouverteDe BoeckEresPresses de Sciences PoAutrement, QuaeEsprit du temps等出版社出版的会议录与学术文献。

3、袖珍参考工具书

收录来自法国Presses Universitaires de FrancePUF)和La Decouverte出版社出版的约1,200种袖珍参考工具书。

4、杂志

除专业学术期刊外,Cairn还提供8种人文科学领域的杂志,非常适合学生尤其是本科生使用,并同样适用于研究社会科学与人类学的教师与研究人员。

5Etat du monde世界经济与地缘政治年鉴

提供超过200个国家的相关信息,包含年度评论、统计资料、大事年表、地图、参考文献等。内容回溯至1981年。

使用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IP访问地址: http://www.cairn.info/

特别提示:

1、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老师,Emailtsgsuzhou@ruc.edu.cn

2、尊重知识产权,使用数据库时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其中的内容,更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新数字资源推荐之十二

C G N经典法语数据库(试用期至2013622

资源简介

法国Classiques Garnier Numérique出版社(CGN)致力于向各高校、研究机构、公共与非公共图书馆提供文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专业法语数据库,并与法国教育部国家远程教育中心合作,提供相应资源与服务。CGN经典法语数据库整合了众多资源,为图书馆提供精心编辑的资料典藏,并对资源进行实时更新。数据库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法语语言文学

1、法语文学数据库

法国文学数据库是一个涵盖海量内容的关于文学评论、艺术和历史的文学全文数据库,其中包含了8个有关文学、历史和艺术的专题库。它是由Bibliopolis出版,CGN提供在线全文服务的大型法语类全文数据库,内容包括近万名作家的系列著作,涉及文学、文学评论、艺术、历史等众多领域。8个专题子数据库如下:

文学评论:从拉哈普到普鲁斯特

艺术著作:从狄德罗到普鲁斯特

浪漫主义小说:从夏多布里昂到巴比德奥勒维利

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小说家

19世纪法国大革命与帝国时期的历史学家

法国诗歌

大时代戏剧

法国17世纪短篇小说

2、中世纪至20世纪法语文学全集

中世纪至20世纪法语文学全集是CGN出版社法语系列数据库之一,合作单位是法国教育部国家远程教育中心和政府间法语文化机构。在数据库中可同时检索总计14,000余部作品,约有300位作者的完整作品收录在数据库中。这一内容共包括以下4个子数据库:

中世纪文学全集(从起源到15世纪末)

中世纪至20世纪叙事文学全集

非洲法语文学全集(从起源至独立)

印度洋文学全集(从起源至独立)

二、辞典、语法书和百科全书

1、法语词典全集(9-20世纪)法语研究参考词典全集

收录了24种最具价值的法语词典,共约20万页(2,500/页),90万个条目及定义。是目前最大的法语词典资源的集成。

2、古代法语及方言词典

本数据库共收录了2,000万余种词汇。词典的术语表包含了16万条以上的条目,例句源自各类印刷品、书籍与各大图书馆收藏的原始资料。

三、法语专题数据库

中世纪文学研究

中世纪知识

对于浪漫主义和19世纪的研究

19世纪图书馆

2021世纪文学研究

20世纪文学图书馆

比较视野

哲学经典

俚语行话经典大全

会议录

四、希腊教父文集

希腊教父文集(亦称希腊语系列文集)是一部由米恩(Jacques-Paul Migne)于19世纪末陆续编辑,汇集了大量哲学、神学及文学著作的珍贵的文集。其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拉丁教父文集(拉丁文丛书)与 希腊教父文集(希腊-拉丁文对照丛书)。

使用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IP访问地址:http://www.classiques-garnier.com/numerique-bases/

特别提示:

1、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老师,Emailtsgsuzhou@ruc.edu.cn

2、尊重知识产权,使用数据库时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其中的内容,更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苏州校区图书馆



上一篇:人大中法学院招生宣讲资讯
下一篇:高教区学生杯足球嘉年华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