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月的通知

时间:2021-04-16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关于启动“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团支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校团委工作要求苏州校区分团委启动“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月,具体安排如下:

、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入脑、思入心、走深、行走实”为主要原则,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共青团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

、活动安排

各团支部要在“学入脑”“思入心”“研走深”“行走实”至少选择一个模块开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形式,抓好覆盖全体团员青年的学习教育

(一)学入脑: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党史深度学习研讨,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作为必读书目,并充分利用团小组会、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分享理论学习心得,深入研读,学懂悟透,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带动全程。

(二)思入心:使感悟思考深植于心

浸润学习激发深度思考。团支部需以学党史为主题,至少举办1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如主题演讲、趣味问答、情境表演、诗歌朗诵等。通过“浸润式”的学习教育,倡导团员青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感悟,融入个人成长与专业学习,思考如何担当青年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三)走深:令党史研习生动活泼

丰富党史理论学习载体。各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集中主题观影活动,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青年大学习”、“国史讲堂‘党史微课’微视频”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资源,结合党史纪录片如《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个瞬间说百年》等文化产品,鼓励支部运用vlogH5等新媒体形式,记录研习过程,发布研习成果,引导团员青年进行日常化、常态化学习。

(四)行走实:让初心使命付诸实践

寻访参观感怀峥嵘岁月。基层团支部至少进行1次红色主题参访,鼓励支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组织团员青年寻访红色地标,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如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烈士陵园、人大苏州校区陈列室等,结合“校史中的党史”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奋斗历史,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

三、工作要求

1.把牢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领。团支部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团日活动政治方向与思想内涵,引导团员青年把握好党的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真正做到党话、跟党走,筑牢思想之基。

2.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资源。团支部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积极配合校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安排,充分组织动员,做好活动保障将主题团日活动与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发挥实效。

3.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团支部要把新闻宣传贯穿活动始终,大力宣传主题团日活动的进展和成效,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鼓励形成支部研习成果,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宣传推广,寻访参观类活动必须形成宣传报道性材料,有效发挥团支部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的积极作用。

校区分团委将择优选树一批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典型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成果作为校级“五·四”主题团日样板团支部推选的重要参考同时,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团集体将在推荐市、校、校区级优秀班集体、团支部中优先考虑,整体形成辐射效应,展现新时代班团支部的精神风貌。

联系人:裴彧、滕杰

联系电话:0512-62600642

联系邮箱:rucszyouth@163.com

苏州校区分团委

2021年4月16



上一篇:常年法律顾问遴选项目公告
下一篇:关于举办苏州校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生活动的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