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讲座

迈伦•斯科尔斯:资本市场与风险管理

时间:2013-06-06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资本市场与风险管理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伦·斯科尔斯做客第七十期湖畔论坛

迈伦·斯科尔斯(Myron S.Scholes),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斯坦福大学教授。他与经济学家费西尔·布莱克在《期权定价和公司债务》一文中给出了著名的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公式,该法则是当代资本市场的重要理论基石之一。依靠在金融衍生产品理论方面的重要贡献,斯科尔斯1997年与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罗伯特·默顿一起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在实践方面,迈伦·斯科尔斯教授创立的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TMC业绩辉煌骄人,与著名的量子基金、老虎基金、欧米伽基金一起曾被称为国际四大“对冲基金”。

近些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迅速,多层次的资本体系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其中私募股权投资(PE)更成为一项重要产业,在助推实体产业发展上起来关键作用,产业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是未来发展趋势。在资本市场中,不同的投资模式有不同的风险,只有在资本市场中平衡不同的行为方式与业务模式,才能更好地配置资产,规避风险。

614,迈伦·斯科尔斯教授将做客第七十期湖畔论坛,他将带来对中国资本市场最新解读,同时对资本市场中的风险管理带来独特看法。

湖畔论坛期待您的光临!

举办时间:20136141400(请提前15分钟进场)
举办地点: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88号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中科大行政楼报告厅
咨询热线:0512-65931710 65936887 敬请预约
电子邮箱:yangtt@sipedi.cn forum@sdll.cn

温馨提示: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星湖街南端(独墅湖隧道星湖街出口往南200),您亦可乘坐110156176178路、快线2号线公交车,至独墅湖图书馆站下。



上一篇:唐荣汉、李国旺:浦江金融论坛24、25讲
下一篇:《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系列讲座(11月25日更新)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