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术讲座

吴清友:我思与我见(第68期湖畔论坛)

时间:2013-04-12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第六十八期湖畔论坛

我思与我见

举办时间:2013425(周四) 1400 (请提前15分钟进场)

举办地点:苏州独墅湖图书馆二楼沃森学术报告厅(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258号)

咨询热线:0512-62603493 65936887 敬请预约

电子邮箱:xuly@sipedi.cn forum@sdll.cn

温馨提示:您可乘坐110156176178路、快线2号线公交车,至独墅湖图书馆站下。

诚品是台湾著名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平台,由吴清友先生于1989年创立。历经20多年的经营,诚品从一家小型人文艺术书店,发展成为今日结合综合书店、文创商场、专业画廊、艺术展演等多元内涵的经营型态,并成为台湾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地标,不但台湾民众喜爱前往,也是国际旅客到访台湾的必游景点,每年有1亿2千万人来到诚品品读生活。诚品书店还曾被《时代》杂志亚洲版评选为“亚洲最佳书店”。2014年,诚品在中国大陆的首家旗舰店将在苏州金鸡湖畔开业,苏州悠久的人文底蕴、对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与诚品核心模式和观念价值的结合令人期待。

425,吴清友先生将做客第六十八期湖畔论坛,以“我思与我见”为题,讲述如何在深刻思索生命的意义之后,决心创立诚品,以诚品作为生命价值的选择与想望。以及20多年来,诚品如何与读者朋友们的生命经验建立紧密的情感连结,并与各地市民共同创作美好的城市人文风景。

吴清友先生,诚品集团董事长,1950年出生于台湾,1989年创办诚品,以人文、艺术、创意、生活为核心理念,透过独特创新的营运模式,如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连锁不复制的复合式经营等,打造出独树一格的诚品文化,进而受到国际间诸多肯定。包括:

1998年 台湾天下杂志推崇为【影响200.飞越2000】人物

2003年 北京中国图书商报列为【2003两岸最值得关注产业人物

2006年 受邀接受Discovery频道【台湾人物志】长达45分钟的节目专题报导

2011年 获香港设计中心(HKDC)颁发【设计领袖大奖】

吴清友先生将在第六十八期湖畔论坛,分享数十年如一日对阅读文化的坚持,以及诚品将人文、艺术以创意的形式融入日常生活的经营理念。

湖畔论坛期待您的光临!



上一篇:陈甬军:奢侈品消费经济在中国
下一篇:大数据驱动金融创新(第69期湖畔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