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苏州校区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23-06-01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5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杨子强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交流,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王小虎,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陪同杨子强一行参观了“伟大的足迹——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打造‘独树一帜’的中外合作办学新高地”中法学院办学十年成就展,双方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构建“多区联动”的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等事宜开展座谈交流。

伍聪对杨子强一行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办学历程、院系设置、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苏州校区严格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出了一条彰显中国特色、融通中外文化的合作办学之路。他强调,多校区联动的核心是一体化,希望学校学工系统继续给苏州校区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留学育人实践等领域增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建立健全多校区学生工作联动机制。

苏州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布超详细介绍了苏州校区学生党建、学生思政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苏州校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打造国际性思政育人品牌项目为着力点,创新开展“留学育人”工程,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举,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未来还将继续创新“留学育人”模式,致力于培养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苏州校区团委副书记王英杰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主线介绍了苏州校区团学思政工作情况。他表示,苏州校区团学思政工作牢牢把握住“事”“时”和“势”,打造从入学到毕业全程、全员、全覆盖的思政教育体系,把好青年理想信念“总开关”。

双方就思想政治工作、支部联学共建、留学育人工程、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晖和高领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分别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情况。他们表示,希望持续保持沟通交流,深化多渠道、多领域合作,相互借鉴,优势互补,推进学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杨子强充分肯定苏州校区在学生工作方面中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苏州校区是双向奔赴的开放窗口,有着头部合作的学科实力和朝气蓬勃的团学文化,体现着留学育人的生动实践。杨子强从重大主题党班团舍联动、重大节点开学毕业校庆贯通、重大平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融合、重大挑战引领攻坚托底并重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体系框架。他强调,应努力提高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贡献度,充分发挥思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立足学校独树一帜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京苏学生工作资源互补,共同打造更有活力的育人生态。

下一步,苏州校区学工系统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擦亮工作亮点,走出一条具有“人大江南”特色的学生工作新路,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程万昕,商学院团委书记张煦昀,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室负责人林佳,“先锋闯将”计划辅导员、“红船领航”计划辅导员;苏州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汤金松,学生事务部副主任王倩,学生事务部专职辅导员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编辑:颖欣)




上一篇:法语教研中心举办学术分享沙龙
下一篇:苏州校区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座谈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