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中法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时间:2013-10-22       作者:文/邢鹏 图/伟明       来源:中法学院      点击率:


10月18日—19日,中法学院召开2012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中法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教授,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刘晓梅教授及中法学院中方、法方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与2012级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全面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杨伟国院长首先对参会同学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积极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他特别强调,中法学院坚持教学为导向,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学院会充分重视并多方协调、论证采纳。

座谈会以学生发言为主。各班学生代表从学生的角度,对教学课程安排、师资配备、教室设施、课余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杨伟国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从业、教学多年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勉励大家本科期间要打好基础,同时开拓眼界、广泛涉猎,为自己日后的深造、择业和个人全面发展做好储备;魏让方院长从国际化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高校教育体制,并结合以往同学赴法交流的经验,提醒大家要特别注重英语、法语及相关基础课程的学习。

学院领导及中法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各位同学反映的问题与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此外,中法学院教务部还将在近期陆续召开其他年级学生座谈会,开展面向全体本科生的教学情况动态问卷调查,倾听学生声音,充分了解和掌握新学期以来同学们的感受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促进学院教学等一系列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伟明)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国家机关公务员选拔测评” 就业辅导讲座
下一篇:苏州校区领导班子集中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警示片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