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元素与江南风韵交融 乐湖之夜中法学院成立晚会举行

时间:2012-06-18       作者:文/任瑾 图/彭波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6月11日晚,乐湖之夜——庆祝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成立文艺晚会在国际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苏出席中法学院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动感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曲,由学校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歌舞青春》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台下掌声不断。
青春铸就梦想,中法学院2012级中法本科实验班用一曲As Long As I Have Music表达对中法学院的美好祝愿。原创作品《乐湖誓言》完全由国际学院师生自己打造,通过配乐诗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江南人大的秀美和人大学子的使命。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的一曲法国名曲《巴黎天空下的塞纳河》描绘了塞纳河的美好风光,让在场的中国观众领略了法兰西的浪漫与厚重。

舞蹈《年年有余》将中国文化中“鱼”所包含的“吉祥、美好”意味与西方文化中“鱼”所代表的“纯洁”意味完美结合,精湛的舞艺引得观众们频频叫好。
除了国际元素,晚会节目还与苏州特色紧密结合。评弹是流传于苏州的一门古老、优美的说唱艺术,本次晚会还邀请了苏州市评弹学校表演弹词《春江花月夜》、《姑苏十二娘》,悠远婉转、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苏州评弹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许多观众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饱含浓浓水乡味道的一幕。苏州吴平国乐团则为在场观众演奏了《欢乐歌》、《春晖曲》等知名丝竹乐曲,让大家见识到了江南风韵。

舞蹈《北京城•赤子心》则表现出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演员们用“中国结、烟斗、福字、糖葫芦、纸扇”等道具演绎了新老北京的风貌,扎实的舞蹈基本功震动了全场。
本场晚会在国际学院五四青春歌会的冠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带来的合唱《解放区的天》和《中国人民大学之歌》中落下帷幕。出席晚会的嘉宾上台与演员合影,与会观众对演出的主题和艺术表现力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肯定。

(编辑:晓波)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在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揭牌成立
下一篇:伊志宏副校长来苏部署中法学院近期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