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江南分会校内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15-10-20       作者:文/赵玥 戴奕萱 图/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10日至11日,人大模联江南分会与西交利物浦模拟联合国协会携手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联校内会。逾百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及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在校生充当各国与会代表。场面宏大、议程紧凑的会议设置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这次模拟联合国校内会分为中、英文会场,中文会场的主题是恐怖主义的全国应对,英文会场的主题是能源多样化的利用。众多参会代表不论之前是否有经验都能够真正的参与其中,感受参与模拟联合国的乐趣。每一个“高举国家牌”的代表,都成为了真正有态度、有腔调的外交官,他们利用自己手中的国家牌和脚下的演讲台,用英语或中文维护和表达自己国家的利益,阐述对国际事务的态度和见解。千变万化的会场里,任何一秒钟的放松都可能意味着对国家利益的忽视,任何一刻的懈怠,怠倦的也许就是扭转的希望。代表们的每一笔文案都承载着谋略和远见,每一次发声都寄托着一国的雄心和期望。

会场中忙碌的除了“各国代表”,还有辛勤的志愿者们。他们奔波在会场的各个角落,甘心充当代表们合纵连横的螺丝钉。议程有多紧凑,志愿者的工作就有多辛苦。无论是一个简单的纸条的传递,还是一个眼神的交汇,代表们的智慧和谋略怎么能够离得开志愿者的默默奉献。维持会务秩序、提高代表参会质量,志愿者们功不可没。

人大模联江南分会作为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明星社团,始终致力于为苏州校区、中法学子营造高质量的学术氛围、打造积极前卫的交流平台。本次校内会不仅仅是校区掀起的又一学术高峰,更是搭建了高水准的自我超越、自我实现的舞台,同时也是本校区与兄弟学校间金诚合作、珍贵友谊的见证。

(图为本次校内会英文场主席和代表合影)主席:戴奕萱、李嘉睿、刘湘艺(中间左至右)

(图为本次校内会中文会场主席和代表合影)主席:许桦钰、朱晨媛、黄博坤(前三左至右)

(图为英文委获奖人员)

(图为中文委获奖人员)

(图为代表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编辑:宇霏)



上一篇:“舞善之梦”2015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舞蹈大赛开赛
下一篇:艺术与文化鉴析第四讲 余福臻展示苏绣艺术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