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法国和法语国家研究院启动《戴高乐口中的世界》翻译项目

时间:2020-09-11       作者:晏梦捷      来源:法语教研中心      点击率: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国和法语世界研究院正式启动《戴高乐口中的世界》上下卷翻译项目。该项目由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牵头,晏梦捷、王雯馨、李湘容、张姝雨4位青年骨干教师共同参与,是法国和法语国家研究院孵化期的第一个翻译项目,于9月8日正式与出版社签订合同。

该翻译项目的启动,一方面体现了法国和法语国家研究院传承中法友谊、传播法国与法语世界语言文化的使命担当;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推动苏州校区法语教学研究机构的发展。同时,对于提升青年法语教师科研能力,提高法语教师队伍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法语和法语国家研究院已进入孵化阶段,旨在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在中法两国人文交流和高等教育合作方面的经验,整合全校相关领域的研究力量,通过与法方合作学校和科研机构共建的形式,打造集精通法语及法国文化的人才培养、法国及法语国家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法学术翻译、中法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等功能于一体的科研协同和学术交流机构,为促进中国与法语国家的人文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编辑:华贝)




上一篇:苏州校区获评园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两名教授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
下一篇:苏州校区2020年“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开讲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