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2015年CCTV法语大赛全面启动 中法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时间:2015-07-09       作者:文/段铭钰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继2013年CCTV法语国际频道成功举办第一届法语大赛后,第二届CCTV法语大赛于2015年5月再次启程。

自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共同建立“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起,CCTV法语大赛就被列为该机制的重要项目之一。大赛不仅仅为广大的法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竞技学习的平台,也是中法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标志之一。能够在大赛中一展风采,不仅是法语学习者,也是各大开设法语专业高校的共同梦想。

作为我国最大规模的法语教育基地的中法学院,一直以来在法语语言和文化教学上不断探索,希望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我们的中法学子更近距离的接触法语的魅力,提高法语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为我们中法学子展示风采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自2015年5月CCTV法语大赛启动以来,朱信凯院长对大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在中法学院法语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的组织和策划下,报名活动也有条不紊的进行。学院在全院对CCTV法语大赛进行了宣传,使全体学生对大赛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激起了大家参赛的热情。学院积极开展选拔,最终,选出6名实力出众的学生进行统一报名。为了保证参赛顺利进行,学院委派两名法语教师和一名外教从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全程陪同我们的选手,给予选手支持和帮助。

2015年CCTV法语大赛初赛阶段采取上传视频的方式。目前,报名工作已告一段落。视频录制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用法语连接文化(Le concours qui délie les langues)”,凸显语言在文化交流中的作用。我们的选手也希望以此主题为中心,为我们的评委呈现更具特色的视频作品。

(编辑:华贝)



上一篇:朱信凯院长为宁波国检局“三严三实”活动做专题讲座
下一篇:苏州校区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创新创业基地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