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图卢兹第一大学法学院Garnier教授来访

时间:2015-11-04       作者:文/图 国际事务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2日,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法学院Florent Garnier教授和留法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教师赵智勇先生到访苏州校区。国际学院副院长兼国际事务部主任石佳友教授会见了Garnier教授一行,并陪同客人与“中欧欧洲法项目”学生进行了座谈。

Florent Garnier教授是法国著名的法律史专家,自2011年以来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云霞教授共同进行文化遗产法方面的研究,著述颇丰。作为图卢兹第一大学法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交流合作的重要推动者,他也和石佳友教授共同在法国指导博士生。

在与“中欧欧洲法项目”学生的座谈中,Florent Garnier教授首先表示自己很高兴能有机会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访问,并对同学们能有机会加入如此优质的项目、在如此优美的校园中学习表示祝贺。他表示,未来的法律工作者、新一代的法学家都不能只了解自己国家的法律,还要学习自己所在的洲、甚至全世界的法律体系。要使用比较研究法,在空间上进行国别法的比较研究,在时间上进行法律史的研究。

随后Florent Garnier教授与项目学员进行了交流。各位同学用刚刚学习了三周的法语介绍自己,同时用英语向Garnier教授提问,并探讨问题。Garnier教授同石佳友教授一起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如“欧盟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作用”等问题,指导了下一期读书会的经典书目托克维尔《旧制度与大革命》的解读思路,他们还一起与同学们讨论了欧洲一体化建设、欧洲公民资格和超国家层面的民主是否可能等问题,为同学们的思维带来了极大的启迪。

座谈交流最后,Florent Garnier教授对“中欧欧洲法项目”学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顺利完成在苏州的学业,开启欧洲之旅,并欢迎他们到图卢兹进行访问交流。

(编辑:宇霏)



上一篇:艺术与文化鉴析第六讲(上) 王芳诠释昆曲文化
下一篇:苏州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