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萌化了!人大江南新一代“校宠”小孔雀、小黄鸭即将集体上线啦!

时间:2023-06-05       作者:后勤服务中心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率:


在美丽的人大苏州校区,有一群小动物深受师生喜爱,那就是“萌宠”家族,其中有孔雀、黑天鹅、信鸽等。半个月前,今年第一只小孔雀破壳而出,本月已孵化4枚,还有5枚尚在孵化的孔雀蛋,几周后,也将正式加入“人大江南萌宠家族”。
       新一代萌宠小孔雀上线
       4月6日,饲养员姚叔发现2枚孔雀蛋,4月7日-30日,发现6枚孔雀蛋,5月2日-24日又发现6枚孔雀蛋,共计14枚孔雀蛋,其中5枚为未受精的孔雀蛋,无法孵化出小孔雀,还有5只小孔雀正在孵化中。
       百鸟之王出生记


       1.jpg

经过消毒的孔雀蛋放入孵化机后,通过对温度、湿度的调整,大概经过26-27天之后,萌萌哒小孔雀就要破壳出来啦。

2.jpg


        5月23日下午破壳出第二只小孔雀,5月25日上午破壳出第三只小孔雀,5月27日下午人工破壳出第四只小孔雀,目前共计孵化出四只小孔雀。

3.jpg


       饲养员姚叔说,孔雀本身就比其他禽类更难饲养,尤其是出生不到20天的小孔雀最是让人操碎心。刚孵化出来的小孔雀体温调节机能还不完善,很容易生病,需要在保温箱里精心喂养一段时间后,等体重增长到一斤左右时,就可以和同学老师们见面了。
       不止有新一代萌宠上线,萌宠团又添新成员
       4月17日上午,一批神秘的蛋被运到孵化器旁,经过几周的精细照料,第一只萌宠新成员小黄鸭于5月12日破壳。

4.jpg

不管是在箱子里,还是鸭棚里,小黄鸭们都喜欢扎堆,热热闹闹的。饲养员姚叔说,因为小家伙们需要更多的安全感,所以一般集体出行,统一行动,偶尔有一只掉队,都会第一时间求救,呼唤回到小团队。

5.jpg

 让我们一起关心和爱护人大江南的小动物们
       在饲养员的精心呵护下,不管是即将破壳的孔雀宝宝还是已经出生的小黄鸭,都是人大江南未来的校宠,会给苏州校区的美丽校园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有这么多可爱的小动物们和我们一起生活,请大家一起关心和爱护这些小动物们。
       (编辑:雨欣)




上一篇:图书馆参加2023年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
下一篇:萌化了!人大江南新一代“校宠”小孔雀、小黄鸭即将集体上线啦!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