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党课

时间:2013-04-22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5月12日上午,苏州校区2013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2012级中法学院本科入党积极分子50多人参加了由独墅湖高教区党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党课。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罡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美丽新苏州”为题,为高教区相关院校近3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高志罡副部长在释解十八大报告中穿插了许多鲜为人知的事例,使整场报告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学员们在现场认真聆听,仔细品味其内在涵义的精髓。高志罡副部长的报告虽然时间不长,但能使大家对苏州的历史有所了解,对苏州的未来有所思考,也对自己为实现中国梦所肩负的重任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2012级中法学院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在聆听报告后,感觉受益匪浅,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思想汇报。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2012级中法学院金融本科班 刘晓涛

短短几小时,高部长用感人真挚的话语和震撼人心的事例,讲述了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粗粗阅读和细细品味之间的区别,使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苏州是江苏省重要的的经济、对外贸易、工商业中心和重要的文化、艺术、教育和交通枢纽,同时也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亲眼见识了干将路小桥流水白墙青瓦的古朴典雅与高楼五彩灯光闪烁的现代繁华的完美结合,苏州的变化凝聚了国家复兴之路的缩影,能走进苏州上大学,定会激励我发奋图强,为苏州的建设,为祖国的建设,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2级中法学院国管本科班 陈济川

听过高部长的报告,我认为苏州要发展经济不能一味只注重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只关注经济发展现在是多么迅猛,而忽视了我们的生态环境。以环境为牺牲代价来换取现在经济的增长是十分不明智的,要在快速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应该考虑环境的各项因素,必须始终记住要为子孙后代谋福利,我们的地球只有一个,很多国家走的都是先污染再治理的不明智的道路。苏州历史悠久,多湖多河,有多个美丽的园林,也可以算是个旅游城市,所以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应该保护好苏州的生态环境,让苏州的天更蓝,草更绿。作为在苏州学习的一名大学生,应该担负起保护苏州生态环境、建设更美丽苏州的责任,让苏州更美、更靓。

2012级中法学院法语本科 杨忆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怀着极大的好奇心和热情参加了这场讲座。

以往的此类报告、讲座都十分枯燥无味,内容千篇一律,无非是从学术上阐述党的十八大的内容等等。但此次报告有所不同,首先从其形式和现场的气氛上就十分与众不同,不是空谈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各项内容,也不是从理论上分析十八大报告的正确性等等。而是将十八大报告应用于建设美丽的苏州这个具体的问题上。此讲座语言诙谐幽默,所举事例恰切生动,十分吸引听众的注意力,一改以往报告现场沉闷的气氛。

讲座的内容主题是建设美丽的新苏州。我并不是苏州人,在进入大学之前也对苏州没有过多的了解,唯一的印象就只有人们口中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一句俗语。苏州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古色古香的江南小城。来到了苏州,最深刻的感受就是“秩序井然”。讲座中提到,1983年,邓小平同志视察苏州,并将苏州作为改革开放的重点试点城市,从此苏州的经济开始加速发展。与此同时,苏州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邓小平同志的小康社会理论和“三步走”战略提供佐证。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的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第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苏州最根本的发展动力。第二,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是苏州最鲜明的发展导向。第三、坚持工业化、城市化互动并进是苏州最有效的发展抓手。四,以人为本,“三个文明”协调推进是苏州最务实的发展追求。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每一个生活在苏州的市民都能感受到苏州的进步和腾飞。从基础设施建设上,苏州的公共交通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先进的公交站牌,舒适的公交车,方便的电话叫车服务,甚至连堵车现象在苏州也十分少见……在教育领域,苏州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尤其体现在苏州的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建设上,这里聚集了众多知名大学及其特设的研究所,有着浓厚的学习气氛,汇集着全国各地的高等人才、莘莘学子……为建设美丽的苏州培养建设者后备军。

(编辑:任伟明)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本科党支部召开我的中国梦专题讨论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