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石佳友为苏州校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4-11       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图/花磊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4月8日下午,苏州校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讲座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国际学院副院长石佳友应邀为校区全体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全球治理秩序变革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的讲座。讲座由党群工作部主任靳兴初主持。

石佳友以“什么样的人有能力参与到全球治理中”、“如何看待变动中的世界”、“怎样树立有文明素质的世界观”为线索,重点探讨了全球治理、跨文化、国际法等问题,并辅以生动的时事案例解析。他建议各位党员和学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的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讲话。

石佳友强调,作为中法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学生,尤其是党校的积极分子,要成为能自由行走于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的国际化高端人才,尤其是党员和发展对象,在面对深入发展的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和持续推进的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等多重挑战时,要开阔视野,在坚持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深入理解文化多样性,深层次思考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编辑:詹惠淇)



上一篇:苏州校区党委举办专题讲座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李海洋为校区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