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党委举办专题培训班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0       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图/高艺源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区党的建设,苏州校区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1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美华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以“认真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新成效”为主题的两场讲座。苏州校区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吴美华教授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主题讲座中,以十九大党章的修改过程和特点切入,重点解读了十九大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十五个亮点。吴美华教授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因此大家要充分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准确把握党章的精髓要义,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新成效”主题讲座中,吴美华教授列数据、摆事实,重点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在从严反腐、从严正风、从严治吏、从严健制、从严肃纪、从严强基固本、从严追责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吴美华教授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是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和根本性的。吴美华教授勉励全体师生要结合实际,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担当历史使命,实现人生理想。

当日上午,吴美华教授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题,对苏州校区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培训,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苏州校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其中集中学习以专题宣讲、辅导讲座、实践教学等形式为主。本学期计划安排4场专题讲座,并组织1-2次现场教学和实践参观,帮助校区师生更加充分地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

(编辑:田丽梅)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专题座谈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
下一篇:杨凤城教授为苏州校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