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举办首期学习沙龙活动 全体教职工品味法国文化

时间:2014-04-03       作者:校区办公室       来源:校区办公室      点击率:


3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了第一期“学习沙龙”,主题为“法国南部生活美学暨葡萄酒品鉴”。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杨伟国出席并致辞,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和苏州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学习沙龙”活动邀请了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方思华先生(Mr. François Fourrier)、宣传部长罗恒先生(Mr.Laurent Panayoty),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中国之家主任刘逸然女士、媒体部主管李轶先生,嘉宾们就法国南部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以及葡萄酒文化与校区教职工开展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活动中,方思华先生和李轶先生介绍了法国南部浪漫闲适的生活美学。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的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是全法国唯一一个拥有6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的世界文化遗产的大区。朗格多克-鲁西荣之美在于恢弘城堡、神秘古迹、精致房屋、古老修道院,也在乡村庄园、特色酒店、原味农舍和壮丽葡萄园。无论是令人难忘的自然景色,还是卓越超群的历史遗迹,每一处都为游人带来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美妙体验。
罗恒先生和刘逸然女士主讲了葡萄酒文化和品鉴标准。如果说巍峨壮丽的名胜古迹是朗格多克-鲁西荣历史传承的血脉,那么葡萄酒无疑则是他历久弥新,清冽醇厚的灵魂。这里的葡萄园拥有着2700多年的悠久历史,累计面积达30万公顷,为世界之最。罗恒先生和刘逸然女士就如何从色、香、味方面品鉴葡萄酒,带领校区教职工进行了亲身体验和互动交流。
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杨伟国对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中国之家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筹备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学习沙龙”活动越办越好,充分发挥其学习、交流、提升的作用。
苏州校区“学习沙龙”活动每月举办一期,旨在促进校区文化建设,提升教职工的综合素养,加强校区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

(编辑:刘坤)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下一篇:苏州校区教职工参加苏州工业园区体育运动会暨趣味运动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