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党委举办专题讲座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21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1月18日下午,苏州校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主持会议。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美华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专题讲座。苏州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吴美华教授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会的创新亮点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重点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三大板块、十二个方面规范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三大板块、八章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吴美华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以准则和条例为遵循,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朱信凯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朱信凯强调,校区全体师生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校区的各项事业当中;校区各级党组织要规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校区党建工作的每个领域和环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校区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9日下午,吴美华教授为苏州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她结合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吴美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学生党员应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日下午,吴美华教授还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讲座。她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由来和发展、党章的主要内容和严格遵守党章四个方面对党章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吴美华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从严治党要尊崇党章。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将其作为终身课题;入党积极分子要将党章党规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郑真)



上一篇:“身边的党员”微视频:苏州校区刘甡
下一篇:苏州校区党委举办专题讲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