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杜鹏副校长出席苏州校区党建和思政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9-16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9月12日上午,苏州校区召开党建和思政工作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丝路学院院长杜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等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

杜鹏肯定了苏州校区的各项工作,代表学校对校区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致以教师节和中秋节的问候。杜鹏表示,学校刚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苏州校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实际,挖掘特色,在主题教育中推动事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密切与师生员工的联系,主动回应关切,凝聚力量;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杜鹏强调,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黎玖高表示,苏州校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心系师生员工,心系校区发展,进一步挖掘新的增长点,开启办学事业的新征程。

校区党支部书记代表王红丽、徐星美、任伟明,班主任辅导员代表朱婷、田鑫、汤金松、王坤鹏、王倩等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杜鹏在苏州校区会见了法国KEDGE商学院校长何塞·米拉诺(José MILANO)、董事会副主席吉·马霍希亚(Guy MARCILLAT)、法国马赛-普罗旺斯工商会会长让-吕克·肖万(Jean-Luc CHAUVIN)一行。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等参加了会见。

杜鹏还参观了“左岸空间”学生综合服务中心。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不忘初心传承中法友谊,牢记使命推进基层党建 ——苏州校区青年教师纪念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之四川调研行
下一篇:苏州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组织第一次学习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