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践行“两学一做” 苏州校区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义务乐湖清淤

时间:2016-05-20       作者:文/桑明旭 图/华贝 郑真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校区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5月18日,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对乐湖进行清淤,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两学一做”,营造了全员参与校园环境建设、人人争当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乐湖是苏州校区校园内最大的人工湖,位于图书馆和敬斋中间,是苏州校区的标志性人文景观之一。由于乐湖自建成以来一直没有进行清理,导致部分水体污染严重,有些水域已经发臭,严重影响校区整体环境。校区经多方调研论证,最终决定对乐湖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在保证原有生态环境不被破坏的情况下,通过彻底清淤的方式来提高乐湖的水质环境。

在苏州校区党委精心组织下,全体教职工党员积极参与,他们动作迅速,干劲十足,清淤现场轻松愉快又热火朝天,他们手持着铁锹和渔网,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清淤过程中,大家展示出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在活动休息期间召开的党小组会上,参与义工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大家在活动中展现出的气质面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最好体现。

大家在认真清淤的同时,特别注意保护乐湖里的鱼类,通过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将全部鱼类转移到敬斋酒店观赏鱼池和已经修缮一新的北乐湖。尤其是观赏鱼,基本实现零损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乐湖内的淤泥得到了有效清理,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待湖内再次注入新水之后,乐湖将重现湖中天鹅戏水、莲花飘香的美丽景象,校区的整体育人环境也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编辑:郑真)



上一篇:李海洋教授为苏州校区“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做专题讲座
下一篇:“身边的党员”微视频:苏州校区刘甡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