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中法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举办“我和我的法兰西岁月”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8-12-25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2月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主办的“我和我的法兰西岁月”——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修远楼225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中法学院法语教师晏梦捷、曾子轩,以及董超、刘洋、张泽昊、陈予、王馨慧等5名本科四年级同学,围绕旅法留学的经历,分享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主动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做法。

晏梦捷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在专业实习和职业选择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意见和建议。她鼓励同学们扎实打好专业基础,在择业时不要操之过急,遵从本心的去做适合自己的选择。

曾子轩结合大量的图片资料向大家展示了他在法国期间参加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介绍了在更好融入法国社会、增强自身交流能力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保有好奇心去发现更多的精彩。

董超着重就国民经济管理专业介绍了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和KEDGE商学院不同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并结合自身体验讲述对西方文化、制度等方面的理解。

刘洋就法语专业讲解了索邦大学的环境、课程设置与课程安排,着重对TCF/TEF和DELF/DALF的备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

张泽昊以其在KEDGE商学院波尔多校区金融学专业的学习经历,分别从核心课程设置、考试测验、拓展学习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学习导航。

陈予从赴法前需要准备的证卡材料、租房入住、行李和到法必备的证卡材料、物价、生活节奏、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为大家提供了赴法在法的“完全生活指南”。

王馨慧作为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三个旅法党小组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多个小故事分享了她的“马赛奇遇记”。

本次活动旨在立足中法学院学生的实际需求,通过优秀青年教师及学生党员分享其在法的学习生活经验,为即将开始旅法学习的同学提供宝贵经验。

2018年11月,在校区党委的领导和校区党群工作部的指导下,苏州校区分别成立了中法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和国际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学生党建促进会吸收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促进学生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需求。


(编辑:郑真)




上一篇:桑明旭教授为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苏州校区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