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会

时间:2020-01-15       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月15日上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苏州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会。苏州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及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主持。

黎玖高通报了苏州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到苏州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对进一步提振苏州校区办学信心、解决办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校区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调查研究机制化、检视问题制度化、整改落实具体化;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自我检查和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通报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视支部问题,组织党员评议支部工作并对照党章党规查摆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黎玖高强调,校区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性办学新局面,为建功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奋斗。

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从基本情况、总体自评情况、特色做法和成效、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之处等方面总结了苏州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方蔚玮指出,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第四指导组的精心督导下,苏州校区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始终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深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主动检视自我,政治免疫力不断增强,真刀实枪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抓住“关键少数”, 坚持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有效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从严从实、扎实开展,实现全员覆盖,取得阶段性成果。方蔚玮强调,校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进苏州校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向新局面迈进。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了主题教育评估测评表,对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价。

总结评估会前,苏州校区于1月13日下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篇:“闪耀党徽,共战疫情”苏州校区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