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校区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06-25       作者: 文/靳兴初 图/伟明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中奋发有为、争创佳绩,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党支部中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苏州校区党委决定在校区党支部中开展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下午,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和行政管理职员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区党委书记杨伟国、党委副书记刘晓梅、副院长李明奎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行政管理职员党支部书记刘甡主持。

活动中,广大教职工党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论述的学习,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认真思考自我的价值观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关系,纷纷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校区事业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日常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建言献策。广大教职工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校区发展,为学校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李明奎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坚守大学使命,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我们自身要先立德,要懂得如何树人,既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又要有紧迫感,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刘晓梅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认真学习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学生的思想基础,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是非观念,从而外化为正确的行为追求。
杨伟国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广大青年,对于整个民族、整个国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大学时期,是青年学生形成和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对国家、对民族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让同学们在分享、理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刘坤)




上一篇:校区党委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召开2014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