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立足岗位 服务师生——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时间:2019-11-26       作者:文/教师党支部 图/党群工作部      来源:教师党支部      点击率:


11月24日晚,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活动以讲座的形式进行,主讲教师党员同志分别带来主题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和“如何学好法语”的两场讲座。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讲座中,田鑫、胡德宝、徐星美三位专业课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科研功力,就学术论文的撰写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田鑫从近期启动的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工作入手,分析了本科生论文的三种类型,强调了论文撰写“十二要素”;胡德宝从论文选题切入,强调问题意识,总结了论文选题的“七不要”,并给出了撰写研究背景部分、参考文献部分的建议;徐星美分享了实证分析类文章的撰写心得,并推荐了一系列实用的数据收集方法。

在“如何学好法语”讲座中,晏梦捷、杨燕萍两位法语党员教师带领三位中法学院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法语的经验和方法。两位教师立足法语基础教学,强调了培养法语热情的重要性及强化听说读写的具体方法;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法语学习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引起现场同学的共鸣。本场讲座还特别邀请了中法学院2014级和2015级的两位毕业生代表,以视频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学好法语对毕业后人生道路的意义。

讲座内容丰富、注重实践、便于实操,对学生增强学习和科研兴趣、提升专业成绩有一定现实的指导意义。

本次志愿活动是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教师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基本原则,紧扣“立德树人,治学报国”的根本任务,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引领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教师党支部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担当作为、服务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郑真)






上一篇:法语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