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青年学子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时间:2022-10-28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李瑞琪表示,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磐凤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号召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中国的青年就应该有这样的格局,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劲头,有以梦为马、不负年华的激情,将青春奋斗到底!唱一曲赞歌,歌伟大祖国之繁荣;谱一曲希望,望华夏脊梁之兴旺。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王晨星表示,生逢其时,青年当有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的荣光亦是祖国的荣光!如今祖国的巨轮正在开启新的征程,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属于青年们奋斗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埋头苦干,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生郑成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倍感振奋、信心满怀。“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不负伟大的时代。

2022级传播学专业本科生阎禹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我不仅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与斗志,还领悟到了使命在肩、人民情怀、历史担当的意义。身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站稳人民立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法语专业本科生邱梦娇表示,美好的蓝图需要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才能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请党放心,人大学子定当立志报国、笃行不怠!扬帆起航,我们奋进在更加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2021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李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人民大学的学生,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我们的担当精神。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张文馨表示,面对着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办成许多大事、攻克许多难题、取得重大成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让身为青年党员的我,感到无比自豪,更感到一种召唤。那就是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更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脚踏实地为人民,用青春和热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杨向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一路走来,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作为青年学子和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将持续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生支部建设工作,团结支部、班级同学,将支部打造成为党旗高高飘扬、引领示范的坚强堡垒,为社会时代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耿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2020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郭欣卓表示,作为人大来法的交换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之中,我们要以青春之名,乘风破浪,踔厉奋发、勇毅前进,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我们虽然身处国外,但我们依然心系祖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我们要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展现文化自信的责任,要从容自信地融入世界,向国外友人展现我中华青年的精神风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风彩。

2020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王一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作为当代青年,更作为人大学子,“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是我们心中应有之义,“人民至上,胸怀天下”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新时代的青年应听从时代呼唤,人民大学的学生更应不负人民期待。特别是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严肃对待我们的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争取在未来用自己所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编辑:心一)



上一篇:苏州校区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苏州校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党校课堂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