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唐荣汉博士做客新生研讨课 畅谈金融与人生

时间:2015-10-22       作者:文/教务部 图/党群工作部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10月17日,国际学院客座教授唐荣汉博士应邀来到苏州校区,在修远楼119教室为中法学院2015级新生做了一场关于“金融与人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志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2015级新生研讨课导师陈满华教授、李远征副教授、杨伟民副教授等。

讲座开始,唐荣汉博士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金融职业生涯。随后,他根据自身经验,结合在金融投资领域的案例,对顺应大势、坚守梦想、提升人文修养和如何看待资本等主题展开演讲。唐荣汉博士在讲座中强调,正确对待资本的态度是敬畏资本,而不是膜拜资本,这也是他在资本市场中能够保持清醒、客观判断的原因。在谈及收入、知识与幸福感等话题时,唐荣汉博士表示知识的积累远比收入的增长更能令他感到愉悦。与此同时,他建议中法学院的同学们多阅读金融领域以外的书籍,重视自身人文素养的提升。

讲座结束后,唐荣汉博士与中法学院2015级新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大家思考问题的独特角度表示赞赏。唐荣汉博士精彩的演讲内容和平易近人的态度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唐荣汉,男,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客座教授。曾任国家商业部处长、中商期货交易所总裁。近十余年来从事股权与资本市场投资工作,现任上海禹杉股权投资公司董事长。

(编辑:宇霏)



上一篇:艺术与文化鉴析第四讲 余福臻展示苏绣艺术
下一篇:2015“舞善之梦”舞蹈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