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本科党支部召开我的中国梦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3-06-24       作者:文/图 何中正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6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2011级金融本科班党支部同学在开太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了以“怀有中国梦想,开拓中法未来”为主题的“我的中国梦”专题讨论会。

讨论会分为两项内容。首先,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接下来,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从一名普通公民、一名人大学子、一名共产党员等多个角色,阐述了自身对“中国梦”的理解。通过讨论,大家不仅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此外,同学们也对中法学院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同学们认识到,中法学院刚刚成立,亟待一批开拓者去奋斗拼搏。自己要通过努力,向社会证明人大中法是中国高等教育中的佼佼者,也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无悔的回忆。

同学们的发言紧密联系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摘录如下:

李竞涵同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中国梦”。今天,中国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发展仍有无限空间,中国人还需要鼓足干劲、共创未来”。

冯紫雍同学:“在经济已然高度全球化的今天,随着中国的逐步强盛,中国的国际贸易往来愈发频繁,在外国的产品希望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上分得自己的一杯羹的同时,国货也在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这些贸易活动都需要精通一门或多门外语的金融人才,而这正是我们中法学院金融系学生所具有的特征。英语、法语这两门语言不只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更扩大了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沟通范围。我们不仅可以帮助本土企业与使用英语的国际企业展开合作,也可以帮助其与任何以法语为第一语言的外国企业直接进行贸易往来,这也将十分有利于扩大我国企业的贸易范围”。
张宏祥同学:“我热爱我所学习的专业,金融学是一项针对人们怎样跨期配置稀缺资源的研究,社会经济要高效稳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对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金融的发展对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无论是金融理论,还是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都仍有其缺陷和不足,08年开始,至今仍在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金融危机就是最好的例证。因此,现在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更要为中国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何中正同学:“我们选择了中法,也就选择了一条不断奋斗的道路。这是一种创新,一项创举,我们正走在一条通向未知,但可以确认是充满风雨和阳光的道路上,我们是一群开拓者。正值最美青春,我们有幸地可以根据自己的宏伟蓝图,从步入多彩人生的成人礼开始,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让梦想在江南沃土上盛放”。


相关链接: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本科党支部召开我的中国梦专题讨论会

(编辑:卢枷霖、任瑾)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举办2013年本科招生宣讲咨询活动
下一篇:苏州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部署暑假期间安全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