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石佳友副院长与全体法语教师座谈

时间:2015-06-24       作者:文/晏梦捷 图/华贝       来源:教学二部      点击率:


6月15日,苏州校区国际学院副院长石佳友与全体法语教师就法语教学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教学二部主任黄一顺主持,参加座谈的还有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及全体中法籍法语教师,教学督导方安驰。

冯寿农教授代表全体法语教师向石佳友副院长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在仔细聆听各位教师的发言后,石佳友副院长用法语致辞。他首先概述了自己在人大法学院及赴法国求学经历,同时向与会教师展示了自己用法语发表的法学著作,并介绍了在国际交流处任职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随后,石佳友副院长对学院法语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法语教学要立足基础,为学生大三在法国顺利学习提供语言保障。他要求,针对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介入、及时辅导,见微知著、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获。接着,石佳友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法语教学团队在冯寿农教授带领下,中法教师精诚协作,取得可喜成绩。座谈中,石佳友副院长还与各位教师就中法协作、口语测评、学生辅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石佳友副院长对今后法语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意见。他要求,教学过程中要严格考勤,抓学风建设,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弘扬刻苦学习的正能量,杜绝旷课迟到的不良风气。此外,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对特别优秀的学生给予奖励,对不合格的学生制定淘汰机制。

石佳友副院长,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并获法国巴黎一大法学博士学位,有长达六年的留法学习和工作经历,赴苏州校区前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

(编辑:宇霏)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李崇光一行到访苏州校区
下一篇:苏州校区与南京审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