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马赛商学院为中法学院学生召开月度总结会议了解学习情况

时间:2012-10-11       作者:文/邢进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9月28日下午,马赛商学院在Luminy(卢米尼)校区为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学生举办了月度总结会,会议由Sophie Ciel和Camus Tiphane女士主持。会上,马赛商学院的法方老师细致地询问了一月以来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 Tiphane女士表示会尽快帮同学们解决在法学习存在的问题,并欢迎同学们随时与学校沟通,希望同学们顺利完成在法国的学业。
Tiphane女士表示,马赛商学院十分看重与人民大学的合作,学校会竭诚地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Tiphane女士还表示中国的家长们更加关注子女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因此希望可以尽早与目前在苏州学习的同学们取得沟通,形成良好互动,在同学们赴法之前解决一些同学及家长们的疑问,让中法学院的运作更为成熟高效。
当谈到首届中法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时,Tiphane女士对同学们目前的法语水平感到惊讶,称赞同学们的法语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同时希望同学们不要松懈,利用好本地的语言环境,多听多说,假以时日相信同学们可以更加熟练地掌握法语。Tiphane女士表示总结会将每月召开一次,既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又可以积累合作经验,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另讯,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马赛商学院在Luminy校区广场举行盛大仪式,庆祝马赛商学院与波尔多商学院强强联合,正式更名为Kedge商学院。马赛商学院和波尔多商学院均是历史悠久的世界顶级商学院,获得了EQUIS ,AACSB和AMBA三大商学院认证。此次两所名校强强联合,将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实力。新学校此次的命名并没有采取旧名称的简单组合,而是采用了kedge这个词作为新学校的名字。Kedge在英语中是“锚”的意思,在此表示“定位、方向”,学校标志中的星星是北斗星,Kedge同时是knowledge和edge的合写,寓意新学校将专注于学生的知识培养和未来规划。新校标也保留了波尔多商学院标志中的酒红色以及马赛商学院的名称缩写。

(编辑:王慧)



上一篇:教育部直属高校改革发展成果展之人民大学 中法学院成亮点
下一篇: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访问校区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