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法国国会代表团一行访问苏州校区 了解中法学院办学情况

时间:2013-09-16       作者:文/孙越冰 图/任伟明       来源:中法学院      点击率:


9月13日,法国国会代表团一行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卢力捷及教育领事梅燕的陪同下,访问了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本次法国国会代表团由鲁瓦河及谢尔河省议员Patrice MARTIN-LALANDE带队,随行成员有罗纳河省议员Philippe COCHET,巴黎市第五区议员Seybah DAGOMA,伊塞尔省议员、法国格勒诺布尔市市长Michel DESTOT,法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行政主管Clémentine SIMON及法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助理 Nicolas SOKOLOWSKI。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杨伟国,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会见了代表团并举行了会谈,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Pascal AQUIEN、蒙彼利埃三大副校长Yann BISIOU、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等一同出席。

杨伟国院长对远道而来的法国国会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法学院的创办历程及发展设想。杨伟国院长表示,四所合作院校将本着开放的精神办中法学院,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魏让方院长介绍了中法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并对中法学院的发展前景寄予极大期望。

Patrice MARTIN-LALANDE议员介绍了代表团情况,并表示了对中法合作办学的浓厚兴趣。

Michel DESTOT市长表示,苏州是亚洲最美的城市,作为苏州的姐妹城市,格勒诺布尔市向来十分重视与苏州在各方面建立合作关系。Michel DESTOT市长就中法学院学科优势、学生就业发展及招生条件等三方面问题进行提问,中法学院双方院长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会后,法国国会代表团与中法学院互赠礼品,并前往修远楼参观课堂,看望学生。随后,代表团在图书馆咖啡厅与法方老师见面会谈。

法国国会代表团感谢中法学院对此行的欢迎及接待,并表示对中法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中法学院作为中法两国文化、高校间合作的发展范例,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探索更完善全面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法两国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任瑾)



上一篇:伊志宏副校长一行赴法国参加中法学院第二次理事会
下一篇:中法学院教学事务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校区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