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会长、苏州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曹福龙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时间:2022-09-28       作者:文/郑真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9月27日,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会长、苏州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曹福龙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陪同。

在开太楼沙盘前,黎玖高从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发展、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基本情况,表示依托学校和法国合作院校在金融学科雄厚的教学科研能力,苏州校区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金融学领域开启合作篇章,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伍聪介绍了苏州校区在学校“三区联动”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和致力于打造“独树一帜”的中外合作办学新高地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双方结合人民大学金融学科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谱写苏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曹福龙一行来到“江南拾光”文化展示空间,观看了吴玉章老校长纪念视频《留作青年好范畴》和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图片展,赞扬了苏州校区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修远楼大厅,曹福龙一行参观了文化墙和“打造‘独树一帜’的中外合作办学新高地”中法学院办学十年成就展,详细了解了苏州校区党建工作、合作院校、学生工作、教育教学等情况,对苏州校区深化国际化育人实践,走出了一条彰显中国特色、融通中外文化的合作办学之路表示高度赞赏。

曹福龙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法文阅览室与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表示,苏州校区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在金融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专业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成绩优异,期待双方进一步保持密切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孙和,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钱群,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闵文军,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朱凯、综合处处长朱文、秘书处副处长孙超、综合处副处长潘德龙随同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金融与商务管理系主任胡德宝,苏州校区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田鑫、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副主任贺学强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心一)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
下一篇: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会长、苏州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曹福龙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