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在学校2019年招生就业创业先进集体、优秀招生组评选工作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9-12-27       作者: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本科生招生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逸夫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副校长杜鹏、朱信凯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招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招生组和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等,中法学院荣获“2019年本科招生先进单位”,由中法学院主责组建的江苏招生组荣获“2019年本科招生优秀招生组”,苏州校区荣获“2019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2019年度,中法学院在做好本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基础上,同时负责组建了新的中国人民大学江苏招生组。中法学院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合理组建工作队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在2019年高招集中咨询期间,中法学院派出25名教职员工、21名学生志愿者,奔赴22个省区市开展中法学院招生咨询工作,并安排3名教职员工留守校区负责电话咨询。同时,江苏招生组派出21名教职员工、20名学生志愿者,走遍江苏13个地级市,进入41所中学开展宣传,落实江苏省招生工作任务。招生工作人员团结合作、落实职责,为考生提供了优质的咨询服务。



中法学院积极发挥在校教师、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名师进校园”“人大使者家乡行”“学长来了”等项目,鼓励教师、在校生利用日常或假期进入中学开展校情院情宣讲活动。2019学年派出教师10余人次,学生110余人次,与全国多所重点中学在校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于提升院校知名度与认可度、挖掘潜在生源起到了有效作用。


同时,中法学院认真做好录取数据分析及总结工作,并对表现突出的教职工进行表彰,促进未来工作开展。

2019年,苏州校区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努力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年度共计完成360名(含中法学院本科生300名、国际学院金融硕士57名、金融博士3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就业手续办理工作,整体就业率99.4%,其中,中法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9.3%,国际学院硕士、博士毕业生就业率100%,继续保持了良好的水平。

苏州校区定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和“face meeting”学长学姐交流沙龙,创新性地开展了实用性强、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品牌活动,包括“校友引领”计划、“职海引航”职业导师计划、“勇往职前”模拟招聘会、创新策划大赛、面试实战训练营、“职场零距离”企业参观、简历制作大赛、“职来职往”知识问答等,全面提升在校生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同时,不断拓展整合企业及校外导师资源,为苏州校区学子和职场人士搭建交流平台,以实地参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帮助学生走近目标榜样,体验职场生活,规划职业发展,为未来踏入职场、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为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职业信息、增加实践经验,苏州校区结合学生专业特色,联合长三角地区优质企业资源,定期为学生组织举办实习专场招聘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优质的生源质量是提高办学水平的人才保障,毕业生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苏州校区将继续保持优势,加大招生就业工作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招生宣传队伍建设和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在校生、校友在招生就业中的主体作用,继续努力积极推进未来工作开展。


(编辑:雍杨)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恳谈会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法国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聘任暨捐赠仪式在苏州校区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