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图书馆在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专项评选活动中获“阅读园区2021”系列之经典阅读活动奖

时间:2021-12-30       作者:文/图 郭婷婷      来源:图书馆      点击率:


近日,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专项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人大苏州校区图书馆获评“阅读园区2021”系列之经典阅读活动奖。

1.png

2021年,苏州校区图书馆不断创新阅读活动的推广形式,以“经典流动·书香致远”为主题,开展了“阅读马拉松”“影像·阅读”沙龙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阅读马拉松活动以名著阅读推广为主旨,引领读者在6小时内完成指定书目的阅读,并做出阅读赏析。该活动是一场意志力与专注力的挑战,有意义的精神长跑,也是与经典的直接对话。读者在活动中通过沉浸式阅读,“看见经典”,形成对于经典名著的“共同记忆”,唤醒对经典名著的阅读兴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截至目前,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举方式已成功举办了三季,成为深受读者喜爱的图书馆经典阅读活动之一。

2.jpg

(阅读马拉松活动现场)

3.jpg

(阅读马拉松活动现场)

“影像·阅读”沙龙活动邀请师生赏名著影片,析经典名著。图书馆通过前期调研、筹备,克服空间设备局限,利用已有的电子阅览室,打造了读者影音空间,用影像语言特有的声、光、影,给读者立体的视听冲击,形成多维的阅读感受,阅“影”后围绕文本进行深入探讨,语言思维的不断碰撞,让读者深刻感受作品的内涵及外延。该活动突破以往对阅读指导活动的被动、零散状态,探寻更加多元立体的阅读推广形式。4月至今,以法国经典名著、红色经典著作、世界文学名著为切入点已成功举办三期沙龙活动,并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设“影像·阅读”专栏,推送10余期经典著作及影片导读,提升阅读推广实效。

4.jpg

(“影像·阅读”沙龙现场)

5.jpg

(“影像·阅读”沙龙现场)

图书馆经典阅读推广活动的持续开展,带领读者“阅”文本、“观”影视、“写”感悟、“品”人生,是对传统纸本阅读的延申,创设了从无声阅读至立体阅读的多效阅读环境,并形成了稳定的阅读推广系列品牌活动,在读者中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经过前期的活动总结、材料准备、区内报送,校区图书馆已连续三届在工业园区千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阅读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这是对校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极大肯定,也将激励图书馆不断提升阅读活动品质,办读者喜爱的活动,做读者需要的服务,积极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职能,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陈文妍)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赴法留学行前宣讲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图书馆在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专项评选活动中获“阅读园区2021”系列之经典阅读活动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