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中法学院举行“新生导师引航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13       作者:文/刘晓鸥 图/金红玉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12日下午,中法学院“新生导师引航计划”启动仪式在修远楼118举行。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中法学院、国际学院、丝路学院教师代表和管理职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靳兴初主持。

黎玖高向65位受聘担任新生成长导师的教师和管理职员表示感谢,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作为中法学院首批“新生成长导师”,使命光荣而艰巨。“新生导师引航计划”最重要的目标是实现对学生的精准化指导、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支覆盖到全体学生、与学生走得更近、更得学生信任的导师队伍。成长导师以引导新生树立理想信念为首要使命,以辅导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为关键任务,以指导新生提升学习能力为重要责任,建立起与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机制。作为导师,应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新生导师的榜样示范作用;精准指导、精细管理,牢牢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关键时期;耐心指导、与时俱进,发挥润物无声的“沉浸”式育人优势。

方蔚玮宣读中法学院2019级新生成长导师名单。中法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从苏州校区教职工中遴选出65位新生成长导师。

黎玖高、方蔚玮为新生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从导师选聘、工作职责、发展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新生导师引航计划”及具体工作方案。

苏州校区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结合实际研讨实施方案,克服异地办学无法共享校本部资源等实际困难,为师生交流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努力为“新生导师引航计划”的顺利启动和规范化运行提供良好氛围,做好保障工作。校区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将同心协力,帮助新生实现入学第一年的快速适应、平稳过渡,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及“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与发展”中法学术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法国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中学及高校法语教师FOS培训在苏州校区展开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