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

时间:2019-09-10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迎来了新一批“人大人”。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共440余名2019级新生齐聚江南人大,在这里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精心布置的校园内彩旗飘扬、横幅招展,开太楼大厅内迎新场地上整齐地排放着各班级迎新以及住宿办理、图书信息咨询等现场服务点,整个校园里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


清晨六点,学生志愿者早早地赶赴苏州火车站,迎接新生的到来。

报到现场,各班班主任与学生志愿者们细致耐心地为每位新生核对信息、发放材料、答疑解惑。开太楼大厅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给新生及家长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晨,苏州校区办公室主任王宝奎,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研究生部执行主任兼丝路学院院长助理王红丽等先后来到报到现场,迎接2019级新同学,了解新生报到的实际情况并看望迎新现场工作人员。黎玖高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对校区迎新及办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人大苏州校区环境优美,迎新服务热情周到,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优秀的平台上努力奋斗,学有所成,实现人生价值。

下午,黎玖高一行先后来到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宿舍区看望新生,查看新生住宿环境,并与新生进行交流。黎玖高仔细询问了同学们暑期如何度过,对住宿环境是否满意,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人民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珍惜宝贵时光,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全面发展。



当晚,中法学院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黎玖高介绍了苏州校区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及后勤保障体系,并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及国际化办学特点,介绍了中法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和毕业生去向,希望与家长们一起实现校家合作、共育英才的共同目标。

会上,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肖逸秋、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Alain-James Palisse)介绍了教学培养、赴法留学方面的相关要点。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苏州校区各部门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在暑假期间对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设备进行了改善和优化;精心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加强迎新工作人员及新生班主任的培训,力求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全面的服务。

新生报到后,苏州校区将陆续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


(编辑:华贝)



上一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来访苏州校区 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下一篇: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靳诺书记出席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