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举行2019-2020学年留学生入学引导会议

时间:2019-09-10       作者:国际事务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9月9日,苏州校区2019-2020学年留学生入学引导会议在修远楼报告厅举行。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丝路学院留学生、49名中法学院法方合作院校短期交换生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园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徐莹,丝路学院院长助理兼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王红丽,丝路学院院长助理朱凤余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主持。

黎玖高代表苏州校区对丝路学院新生、中法学院法方合作院校交换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以及苏州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背景,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的发现现状以及前景。同时,他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苏州校区所在的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情况。黎玖高指出:中国正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国也在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他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课堂知识、充分游览名山大川、深入体验中国文化,成为了解中国的智者、研究中国的学者、介绍中国的使者。

随后,园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徐莹代表园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同学们普及了中国的法律法规,她叮嘱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不要因为欠缺法律常识而发生违纪甚至违法的行为。同时,她叮嘱同学们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丝路学院、中法学院法方院校交换生各班主任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在苏州校区的学习生活期间所需注意事项,以确保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顺利开展。

本次入学引导会议的举办,使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在苏州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顺利开始在苏州校区的学业、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来访苏州校区 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下一篇: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靳诺书记出席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