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2-03-22       作者:文/图 后勤管理部      来源:后勤管理部      点击率:


2021年,苏州校区认真落实教育部、学校、地方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在2021年度安全工作评优评先中,苏州校区获评中国人民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园区公安分局平安创建活动先进集体;校区办公室梁帅获评中国人民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苏州校区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坚持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要位置,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全方位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条件。2021年,苏州校区通过进一步完善安全相关制度、流程和工作预案,组织物业安保人员加强值守和巡逻,强化校内交通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查验制度,在重点区域加装监控等安全设备等手段,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校区面向师生认真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教育和消防逃生演练、灭火演练,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区“战疫”工作成效显著。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区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组织防疫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入校管理;通过部门安全员、班级安全委员等实现网格化管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开展疫情排查报送工作;协调地方有关单位组织疫苗集体接种和核酸检测。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为师生的健康安全和教学的井然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校园安全稳定是苏州校区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苏州校区将在组织保障、技防建设、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不断巩固和提高,为全体师生构筑更加牢固的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陈文妍)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宣布干部任免 伍聪任苏州校区党委书记
下一篇:苏州校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获多项荣誉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