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图书馆在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专项评选活动中获“阅读园区2020”系列之阅读创意奖

时间:2020-12-23       作者:文/图 郭婷婷 秦焦      来源:图书馆      点击率:


近日,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专项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人大苏州校区图书馆获“阅读园区2020”系列之阅读创意奖。

1.jpg

在延迟开学期间,苏州校区图书馆线上服务从未停歇,“读者服务月”、读书分享会、法语朗读大赛、有声阅读、阅读马拉松、在线逛书展、晒书房等阅读推广活动在云端纷纷开花。“疫”路同行,“云”端相遇。苏州校区图书馆的整个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从2月一直持续到9月学校恢复开学后,涉及六大主题,共32场推广。

其中,线上双语阅读推广活动——“有声阅读”和线上阅读马拉松,因其形式便捷新颖,内容贴近读者,与读者产生强烈共鸣。“有声阅读”采用视频录播的形式,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全程以中、英双语或中、法双语的形式对馆藏外文原著进行导读,并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展播,带领读者相聚云端,共读经典。


“线上阅读马拉松”诚邀师生相聚云端,一起挑战六小时读完20万字指定参赛用书的快乐,一起分享阅读得来的感动与感悟。

4.jpg


5.jpg


6.jpg

校区图书馆已是连续两届在苏州工业园区阅读专项活动评选中斩获奖项。在疫情困难时期,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应对,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持续不间断推广线上阅读活动,为读者呈现出别样的阅读氛围。同时,图书馆进一步开拓创新,期间举办的阅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合读者需求、参与方式灵活便捷,涵盖了校区所有专业与年级的学生读者及教职工读者。

特殊时期,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辛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保持勤谨、务实、真诚的工作态度,努力为读者提供更优良的阅读服务。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首次作为考点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下一篇:苏州校区图书馆在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专项评选活动中获“阅读园区2020”系列之阅读创意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