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法国凯致(KEDGE)商学院副校长艾丽莎(Elisabetta MAGNAGHI)来访苏州校区

时间:2023-11-27       作者:文/陈超 胡丹 图/华贝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23日,法国凯致(KEDGE)商学院副校长艾丽莎(Elisabetta MAGNAGHI)来访苏州校区。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远见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王小虎,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与艾丽莎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苏州校区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中法学院学术主任聂可(Nicolas PETIT)、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Alain-James PALISSE)、办公室副主任安娜(Anne-Laure BALDACCHINO)等参加了会谈。



王小虎欢迎艾丽莎的到来,他表示,KEDGE商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自2010年合作以来,KEDGE商学院为中法学院办学提供了坚定的支持。今年9月林尚立校长访问法国期间,双方就未来办学合作提出很多新的设想,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方面的深入合作,并探索更多的合作领域和形式。

伍聪对KEDGE商学院给予中法学院在法学生持续不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有38位来自KEDGE商学院的留学生在苏州校区学习,校区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通过远见书院组织“新时代·在中国”第二精品课堂等系列研学活动,加强了法国交换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努力实现校区中外学生的一体化培养。

艾丽莎表示,KEDGE商学院愿意持续深化中法双方教育领域的合作,接收更多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派出更多法国学生来苏州校区交流学习。此外,KEDGE商学院正在论证设立专门的研学中国项目,让更多的法国学生有机会在文明交流互鉴中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会上,双方还就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苏州校区就交换留学生在苏期间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围绕课程设置优化、活动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进一步拓展交换留学生数量和类型等议题达成了共识。

来访期间,艾丽莎在修远楼403教室与法国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艾丽莎在充分了解了留学生在苏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后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中国能够更好地读懂中国、学有所成,以青春之力搭建起中法友好交流的桥梁。



(编辑:周楚妍)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入职管理职员岗前培训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智慧治理学院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专题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